聖保羅GUARULHOS機場(GRU)到老公家

沒塞車的話一個小時

如果塞車~就要再多個半小時以上

但通常都是去的路程會塞

所以我們很順利的抵達他家

一下車可以感覺到

巴西的氣候已經轉秋冬

季節和台灣是完全相反

所以當初在準備衣服時

就有點傷腦筋

怕帶太厚的衣服會用不到

太薄就會冷死

(低溫和台灣一樣會到10度)

結果我還是帶不夠暖= =

鼻子就狂過敏一直擤鼻涕..

 

 

 

晚上老公朋友生日~要去她家慶祝

這邊社區的警衛室很大~是一整排

控管很嚴格

 朋友家的警衛室 

 

 

Julia的媽媽~晚餐是披薩

配上手工巧克力餅乾

巴西人吃很甜~所有甜食都超級甜

CIMG0856  

 

老公的姊姊(左)和妹妹(右)也一起來

巴西人很熱情也很愛交朋友

就算今天是一桌不認識的人

吃完一餐後~整桌都成為朋友

讓我體會最深的一次

帶老公參加朋友喜宴(在台灣)

一桌的人完全不認識

可想而知就是各聊各的~

他覺得很不可思議

台灣人是否不善社交 & 很內向

 

自製披薩真的超好吃

少了厚重的餅皮(我不愛)

多的是滿滿的料和起司

熱量一定破表哈哈

自製家庭披薩~我也好想試試

 

這兩瓶果汁是我在巴西最常看到的牌子

巴西和台灣一樣屬於熱帶氣候

水果種類繁多

台灣愛喝茶~那巴西人就是愛果汁

冰箱裡除了可樂~一定會有果汁

在巴西這段時間

我每天都在喝果汁~感覺超爽哈哈

因為台灣的果汁一小瓶就很貴

而且也不像巴西這樣很純很新鮮!

巴西果汁最多了  

 

餅乾(很硬)配上冰淇淋

重點是要把餅乾敲碎後

再配上冰淇淋一起吃

CIMG0877  

 

 

隔天一早

帶著期待的心情來享用早餐

對我而言

每天早上一定要吃早餐

不然我的心情會不美麗

下面為胡蘿蔔蛋糕(可是過期了!!)

CIMG0885  

 

現在還是會懷念在巴西吃早餐

第一個在巴西的早餐

 

 

今天中午和他家人一起幫爺爺慶生

(一來就碰到兩個慶生會蠻幸運的)

老公說這家是傳統的義大利餐廳

爺爺很喜歡來這吃飯

CIMG0940.JPG

 

開胃菜~

蒜味吐司配上大塊起司

 CIMG0942.JPG

巴西的蕃茄都超大顆,吃起來是甜的~口感極佳

CIMG0953.JPG

這是老公點的~義大利cappelletti

上面灑滿起司+肉餡餃子

分食後看起來有點噁~但剛出爐的樣子蠻美的啦

CIMG0960.JPG

CIMG0961.JPG

 

桌子超長~中間是壽星爺爺

蛋糕上面插著沖天砲似的蠟燭

CIMG0973.JPG

 

左邊是Bricadeiro;右邊是Beijinho (兩個都超甜)

CIMG0976.JPG

 

巴西的咖啡也是小杯超濃縮!!

CIMG0984.JPG

 

在路上發現巴西的店家大都六日休息不開店

跟台灣完全相反啊!! 台灣服務業辛苦了=x

下午的時候就在家和老公家人聊天

並參觀接下來要住一個月的"家"

(誰叫六日沒店家可逛x.x  晚上太危險又不能出門)

他們六日反而店家都休息

CIMG0932.JPG

 

因為知道巴西入夜後很危險

所以每天都盡量把握有限的白天

這天我們鎖定在社區附近的小型商場

因為起得比較晚~直接去吃早午餐

這間是社區較有名的美式餐廳 Alpha Point

CIMG1003.JPG

CIMG1005.JPG

 

↓ "VISITE NOSSA COZINHA" 意思是可以參觀他們的廚房

可惜我當初覺得麻煩~沒有進去參觀

牆上寫著 %22可以參觀我們的廚房%22

他們的漢堡要自己DIY層層堆疊~奶昔不錯但還是很甜XD

CIMG1010.JPG

 

巴西的麥當勞要價不斐~一份套餐也要2、3百台幣起跳

 

CIMG1017.JPG

 

我覺得這個小型商圈很容易迷路~看地圖也是要繞來繞去

CIMG1023.JPG

幸運的是這裡有聯邦警察局 (離他家又近)

如果之後我要辦簽證等文件就不用跑太遠!

 

他的社區附近也有聯邦警察局

 

CIMG1027.JPG

 

這個軟軟的冰沙~是巴西特有水果 açaí 做的 (又稱巴西莓)

吃起來覺得還好...因為口感真的太怪了

CIMG1044.JPG

 

 

在巴西嚐到的優格冰淇淋~不死甜又好吃!

吃完之後~不管到哪裡我都在找尋它的分店

回台灣後發現原來也有店面!(台中 老虎城&大遠百) 只是價錢頗貴

我超愛這家的優格冰淇淋

他們家也是DIY的~全部都是以重量計價

自己選口味還有配料 (紫色那個是巴西莓口味~酸甜酸甜好吃)

CIMG1067.JPG

 

突然看到這家覺得很特別

而且他們的口味超多

CIMG1047.jpg

CIMG1049.jpg

另一家在賣類似巧克力溫泉的甜食

看到就覺得甜滋滋..不敢吃

還被店員阻止拍照..

CIMG1050.jpg

這裡也有電影院~票價便宜的大概是台幣170元

只是當時上映的電影~台灣都已經下檔了呵呵..

所以台灣有些電影打著全球首映是真的!!

CIMG1054.jpg

雖然很多時候會覺得巴西比較落後

但是他們卻已經有電影自動購票機器!

只要把信用卡插進去就能買了O_O

巴西買電影票已經機器化了

 

晚上就到這家德國餐廳吃飯

CIMG1081.JPG

這盤是生牛肉片~底下鋪滿生菜沙拉

肉本身沒有腥味~但吃起來有點淡~需要另加醬料

CIMG1084.JPG

我覺得巴西的熱狗不論是醬料&熱狗本身都很好吃!!

CIMG1087.JPG

 

(待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